10/6  開工第二天

因為下雨,原本要出去玩的姊姊們沒出門,中午待在家裡

她們超失落的,但我內心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開心~~哈哈

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了

 

賢慧的姐姐煮了中餐供大家吃!!

IMAG1895  

↑中餐~~  

看起來好豐盛喔!!!!其實那鍋湯是昨天大家誤以為是燙青菜的火鍋,肋排是直接微波的(日本食材真方便,很多都幫顧客處理好好)

左下角是辣椒罐頭也不用煮,只有左上角青菜是新鮮煮的~~  即使如此還是幸福!非常容易滿足der!!

(然後那鍋火鍋實在大鍋,整整吃了3.4餐...........)

 

過一下天氣放晴,姊姊們當然是拋棄我出去逛逛啦~~!!

晚上看她們回來大包小包開心模樣,覺得羨慕~~~

(我這幾天一直在羨慕、寂寞又羨慕、寂寞的心情度過~~~快精神分裂了這樣)

 

##今日趣事##

姊姊們切水果給大家吃

在台灣太習慣直接拿鐵盆裝水果

結果姊姊拿到裝狗飼料的鐵盆...oh~

我們還吃的很開心~,趙哥看到傻眼!

IMAG2156  

姊姊還想說,日本鐵盆都這麼堅固這麼硬喔!? 哈哈

 

 

 

10/7  

因為太想跟姊姊出去玩了,姊姊們也太心疼我難得到日本都不能玩樂覺得太可惜

所以我們擅自早上出去玩,然後晚點開工

怎麼有菜鳥這麼白目,才幾天!?(才第三天)就這麼大牌跟趙哥說今天晚一點做事...

我當然不敢這樣啊!! 我卒仔...所以叫姐姐幫我傳LINE給趙哥,說我好可憐所以帶我出去走走,中午回來

然後趙哥都已讀不回!!,搞得我出去玩都不能好好玩,深怕趙哥不爽,等著我回去看到他的兇臉...

快中午就一直催姐姐逛快一點,回去等公車的時候知道還要再等一段時間的時候,我都胃痛到想吐了!...

真的卒仔....

只有我一個人在緊張!當然啊!因為只有我要工作啊....><

 

 

來說說今天去哪玩哩??

離宿舍近,觀光客愛來的路線

IMAG1905  

↑成田新勝寺

成田車站步行就可以到囉~

IMAG1899IMAG1900IMAG1901  

↑往新勝寺的路小小的~有點可愛

IMAG1910IMAG1911  

IMAG1907

↑到日本寺廟都要在水手舍拍淨手照片~

 

↓以下為照片欣賞...好美的風景~~好爛的手機...好遜的掌鏡...

IMAG1912IMAG1913IMAG1914  

 

地方很大~~~~

旁邊還有公園可以走走,記得帶一支棍子打草驚蛇一下,我們真的有看到蛇~~~~~!!!

IMAG1915  

↑公園裡面有小瀑布喔~

IMAG1923  IMAG1919

IMAG1933  

↑芬多精很多~~~感覺很多蟲和很多蛇....真的有看到一隻小蛇!...太可怕了

IMAG1925  

這裡很多各具風格的寺廟,地緣很大可以走個幾個小時,當然走馬看花的話1小時可以走完~

IMAG1937IMAG1938  

逛完之後來到一家古早味的麵店,裡面是兩位老奶奶,不是歐巴桑是奶奶經營的

主打蕎麥麵~,好吃嗎?嗯...麵不會硬硬的

但看到是兩位高齡奶奶,就覺得很溫暖的港覺~

但此刻一直掛著『等等回去趙哥應該不會生氣吧!...』都沒什麼心情吃了

雖然不安,但回程路上還是買了一些歐咪呀給~~

1413351683050  

↑這些全是置筷的架子~~好可愛!!220円

IMAG1963  

覺得可愛又不貴就買了~~

 

終於!要回去了,雖然心中有百般不願意但還是要面對現實...

現在心裡還是很不習慣,哎呀~~我一直以為我很獨立的啊~~

IMAG1944

快腳走去車站等車(其實也沒多快),我們剛好錯過了一班車!

當時12:40到站牌,錯過等下一班要13:07!! 感覺這段時間好久喔!~...

這張照片有感覺我的不安嗎??????

 

終於終於!車子來了,就算車子提早到還是堅持準時發車~...哀哀

這時候日本的準時觀念就有點不可愛了(汗)

IMAG1945  IMAG1947  

↑公車好厲害~上頭有數字燈,是每一站要付的車費,下車時看車票上的編號對應上面電子錶的價格就是要付的錢啦~~~

不像我們桃園還在用塑膠卡(還是現在也很先進了!!??對不起...因為太久沒搭公車...)

然後然後!它們還可以車上換錢唷~對我這鄉巴佬來說,真是太新奇了!!

還有還有!在日本站牌等車看到公車來不需要招手,鄉八老我又驚嘆了!嘖嘖~~來日本都沒有在做功課,一直做丟臉事...

 

如果覺得坐車還要找零錢很麻煩,可以辦一張Suica

哪裡辦哩??機場有,聽說機場辦的卡片會是日本風味的

不然一般好像是企鵝~使用方式就跟悠遊卡一樣,┬但日本不像台灣幾乎被悠遊卡壟斷,它們有很多不同家卡片

有標示"Suica"的才能用喔!!

(有錯不要罵我,我沒有很專業~)

 

到宿舍,好險趙哥沒生氣~~~~呼~~~不然就是生氣不敢講~~~哈

今天當然更認真做事!

下午一個姐姐要拋棄我們去大阪玩啦~~

陪我的人少了一位...好想跟她走!...

另一個姊姊,其實是我表姊啦~~

擔心我怕我不適應,為了我不跟著去大阪玩,犧牲她了~有一點點不好意思,但人總是自私,她留下來我好開勳!

 

IMAG1950  

↑今天晚餐~~咖哩飯~~~~好好食啊~~趙哥說有阿罵的味道~

姐姐陪伴時間不長,我都很珍惜她幫我們煮飯~~

 

晚上出去買東西的途中,一直看到路旁好多人抬頭看天空

天黑黑只有一顆月亮可以看,但也沒多大顆啊...心理覺得有什麼好看的

回到家看新聞在知道,原來是18年一次的血月啊!!!

小的不識泰山啊 ~~~

然後才趕快加入路人的行列拿手機拍...

(阿不是覺得沒什麼好看嘛!!!       我道地台灣人啊!!!)

IMAG1960IMAG1961  

↑手機爛!!...眼睛明明看到很大一顆,拍出來竟然這麼小一咪咪,想說有手指一下,怕連自己拍的都看不見...哈哈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蠟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